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漳州聚焦群众关切开展信访工作

2024-03-24 07:15:2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 本报记者 王莹

□ 本报通讯员 陈旭雯

“孩子落户问题终于解决了,上学也有了着落,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家住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绥安镇的陈某平当场签订了停访息诉协议书。

原来,陈某平与户主是叔侄关系,而非直系亲属。因自己无力购置新房单独落户,导致女儿也始终无法落户。绥安镇派出所民警经漳州市领导接访批示后深入走访,发现陈某平与叔叔所住房屋为共有产权,于是动员陈某平叔叔同意变更户主。双方协商一致后,民警迅速调解办理变更户主手续,让陈某平女儿得以顺利落户。

近年来,漳州市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贴近群众、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漳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定期轮流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有效解决房屋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楼盘烂尾问题等一大批特殊疑难复杂信访事项。

2023年以来,漳州市各级领导干部共接待群众来访2038人次,进门约访818人次、登门走访869人次、上门回访682人次,领导干部接访化解质效明显提升,一次性化解率达98.3%。

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