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海南检查

2023-05-25 07:31:2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海口5月24日电 记者蒲晓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今天开始在海南检查湿地保护法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完善执法责任体系,确保湿地保护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在24日召开的执法检查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海南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的情况汇报。丁仲礼说,海南认真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已基本建立起落实湿地保护法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湿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丁仲礼强调,开展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湿地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的具体举措,要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法治力量推动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

丁仲礼指出,湿地保护法对地方政府提出了许多较为刚性的任务,包括编制湿地保护规划、严格控制占用湿地、科学论证和修复湿地等,地方政府应依法建立和完善相关责任机制和工作机制,并逐条对工作成效进行考核评估,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海南要把湿地保护法规定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力争成为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典范。

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