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高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

2023-03-30 07:34:1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 政法资讯

本报昆明3月29日电 记者石飞 《法制与新闻》见习记者陆敏 通讯员尹秀琳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督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与有关方面进行座谈。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主持座谈会。

在云南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红河代表团张波、普永忠等代表提交的《关于省人民法院按照案件统筹调配法官及时招聘转录书记员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建议,交由云南高院主办。

张应杰表示,云南高院将严格落实一个工作方案、一次联合调研、一场面商会议、一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围绕建议所涉及内容开展联合调研,通过认真落实政法专项编制和法官员额动态调整、打通上下级法院人才纵向交流通道、探索员额法官跨区域统筹调整机制、多管齐下推动案件分流等措施,推动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转化为破解司法人事制度改革难题的动力,推动司法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