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浦东交警开展全区校门口交通设施排查

2023-02-16 15:24:09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
-标准+

卜文侠是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路设大队的民警。排查道路路政设施情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是他日常的工作之一,集中在开学前开展排查工作更是近期的工作重点。

“浦东学校量大面广,为此,我们已提前启动今年的春季开学前的排查工作。”卜文侠告诉记者。为确保浦东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开学交通安全。交警支队从去年年末起就启动排查工作,结合日常交通管理,依托支队和属地两级排查机制,力争做到排查全覆盖。据了解,此次排查已对人行横道、信号灯、标志、隔离护栏等重要交通设施发现如损坏、缺失等情况进行修复和养护,去年至今已累计发现并完成541所学校的相关工作。同时,交警部门对开学后的可能的交通堵点、乱点进行提前研判,制定完善了浦东新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等35家学校门前40个节点路口信号灯的护校方案。

2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民警卜文侠来到建平中学门口发现。虽然阴雨绵绵,路面湿滑,但是人行横道格外醒目。民警介绍:“在去年,我们启动了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校门口的交通设施进行查疑补缺。尤其是在校门口附近的人行横道,我们将遇雨水易打滑的热熔材质换成了双阻份材质,提高了摩擦系数,使得人行横道更防滑。另外,这种材料在夜间的反光系数更高,增强了识别度以及安全性。”

记者用脚试了一下明显感到新漆画的横道线摩擦力更强。据悉,截至目前,浦东交警已完成128所学校门口200余处横道线调整漆画工作,有效提升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系数。


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