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疏附:专项整治医美行业 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丽人生

2023-02-04 11:52:5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台外库力

清理整治医疗美容行业诊疗乱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医疗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附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与该县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执法人员,对该县医疗美容行业开展联合专项整治检查。

检察干警会同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医疗美容行业内虚假宣传、非法行医、价格欺诈、无证经营、是否售卖假冒伪劣和过期产品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联合检查人员向经营者和从业者宣传了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从正规途径采购使用合格产品,明码标价,不得虚假、夸大宣传,不得超过营业许可范围开展业务。

此次联合检查对当前该县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摸排,为进一步督促相关行政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清理整治,推动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被检查的8家医疗美容行业主体中个别美容美发店存在产品过期、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员工健康证过期等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依法查封相关产品,并对相关线索进一步办理。

疏附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监督,推动行政部门定期对医疗美容行业进行检查,通过多部门共同发力,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和其他涉医疗美容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全县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