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河西公安创新执法“三度”教育

2023-02-03 20:55:1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范瑞恒 通讯员 于雷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获悉,2022年以来,河西分局全面聚焦法治公安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创新开展以“执法态度、执法力度、执法温度”为核心的“三度”专题活动,全面完善办案模式,有效提升全体民警严格执法、精细执法、人性执法的能力水平,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其间,河西分局通过宗旨教育、党建引领等方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发或风险持续高位运行的单位,组织开展执法问题突出单位“进驻式”调研4次,累计制发《案件整改提示单》1267件,督促整改执法问题2097个,切实提高了基层执法办案源头质量,全年累计接信访投诉同比下降65.4%,不断提升规范执法工作制度化、体系化水平。

同时,河西分局还通过主动行动打、数据研判打、兵团作战打等措施,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和治安顽疾,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实现执法力度兼顾靶向精准。2022年共开展集中清理行动14次,检查歌舞娱乐、洗浴、足疗按摩场所1500余家次,整改隐患35处,关停处理场所8家。破获涉黄赌违法犯罪案件630余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300余人。

此外,为了体现执法温度,河西分局还出台优化户口政策5项规定,有效解决群众“多地跑”“折返跑”问题,累计办理户籍类证明、犯罪记录证明等业务2.5万余件,有力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执法和服务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