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专地融合 | 把好岁末年初禁毒“安全关”

2023-02-03 21:09:4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彭婧寒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深化平安关爱活动,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贵州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地融合”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驻云岩区工作组联合云岩区禁毒办、毓秀路街道禁毒办、毓秀路派出所、大营路街道“阳光驿站”等,以“强宣传、送温暖、稳操守、严管控”为主题开展春节前禁毒系列活动,充分把好岁末年初的禁毒“安全关”。 

美食不“毒”享 

鲜香美味的烤肉、热气腾腾的牛肉粉、外酥里嫩的锅巴糍粑……各种美食图片刷爆朋友圈。云岩区网红太平路美食街正在开展爽爽贵阳·文昌云岩——“新春欢乐购·爽口美食节”活动。 

专地融合工作组紧紧抓住美食节契机,积极联合毓秀路街道办事处、毓秀路派出所、居委会等,根据美食节人流集中特点,开展题为“新春美食节 禁毒进万家”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打造醒目的禁毒宣传“摊位”,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热情主动地向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识毒防毒拒毒基础知识,详细讲解禁种铲毒、预防新型毒品及毒品危害等,对民众给予强烈警示。工作人员沿街对商铺摊位经营者及顾客进行互动,气氛活跃热闹。 

场所重宣传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场所,强化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防范能力,毓秀路派出所联合工作组,对药店、电影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对经营者、从业者分别采取一对一、集中培训等方式,提醒经营者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线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大营路街道阳光驿站联合工作组及多家居委会,在大上海万达广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并对KTV、电影院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此次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既让民众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又为新春佳节的度过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