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智慧大喇叭奏响普法好声音

2023-01-17 19:07:12 来源:法治日报·社区版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王鹤霖

通讯员 袁萍

“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理念,指导法治实践,云丰村普法大喇叭开始广播了……”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云丰村11个村民组的“智慧普法宣传”广播就会准时响起,用本地方言播放普法小知识。

为解决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沿河县沙子街道云丰村依托覆盖全村的应急广播喇叭建设了智慧普法广播系统,在11个村民组之间架起了法律知识输送的“空中桥梁”,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每天定时循环播放宪法、民法典、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智慧普法广播系统一是具备分区域节目单订制功能,根据播放需求调用云端数据库中的音频数据和调频广播节目;二是具备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可根据各类音频播放频率,了解村民的需求关注度,进一步按照个性化需求推送相关内容;三是具备文字转换音频功能,可将需要的普法内容转换为音频资源,充实云端数据库。”来自贵州省司法厅的云丰村驻村干部赵晓林介绍。

编辑:梁成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