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查庆九在黄南州河南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2022-11-21 12:45:3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徐鹏 根据青海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查庆九赴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乡村振兴联系点及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向基层干部群众和检察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乡村振兴联系点河南县优干宁镇荷日恒村,查庆九走进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当中,用平实易懂的语言着重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绿色发展、基层党建等的战略部署,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互动。

查庆九指出,要运用群众看得懂的文字、听得懂的语言、记得住的形式,组织农牧民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增强脱贫群众发展内生动力;要保护好黄河上游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妥善化解农村社会矛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检察为民理念,维护好农村社会稳定,依法惩治侵害农牧民利益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乡村振兴作出检察贡献。

在河南县检察院,查庆九听取了该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与干警交流学习体会。他结合学习思考,为检察干警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查庆九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检察机关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久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青海及各地实际,结合检察职能职责,努力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任务举措。要把学习领会成效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省委和地方党委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检察力量。要以检察履职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维护人民权益、保障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牢牢把握自我革命重大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编辑:乔小倩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