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交通紧盯重点防台风

2022-09-08 16:36:10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 -标准+

9月5日,台风“轩岚诺”北上,其外围云系继续影响浙江宁波、舟山等地,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浙江交通运输系统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闭环管控,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轩岚诺”是今年以来浙江面临的第一个超强台风。9月3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防御台风“轩岚诺”工作视频会议,贯彻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落实落细排查风险隐患、组织人员装备等防台风措施。

浙江交通围绕“八张风险清单”逐项对照、逐级排查,确保全面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加强水上交通、公路设施、重点营运车辆、城市公交和轨道交通、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强化责任闭环,在属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强化协同联动,优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各地建立扁平化、高效响应的应急机制,“一把手”牵头、专班化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对港区码头、客货场站、车辆船舶、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不留死角和盲区。

针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内涝等风险隐患,浙江交通全力保障应急抢险队伍和应急人员到岗到位,提前配足落实专业打捞船、大功率拖轮、龙吸水等大型装备,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编辑:李桃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