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周宁县检察院:关爱特殊儿童 点亮“小小心愿”

2022-07-08 09:57:2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许文昌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人民检察院“春泥护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前往该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这些“星星的孩子”。聊天中,孩子们对哥哥姐姐穿着统一的制服表示很羡慕。“因为孩子们的特殊性,部分孩子是送教上门,所以平时没有统一的校服,”特教班老师说道。

为了帮助孩子们实现拥有统一服装的“小小心愿”,“春泥护花”团队说干就干,当天就向全院干警发出捐款倡议书,号召干警们为特教班孩子献出自己的爱心。“我认为这个事情做得很有意义,如果后期资金不足,我个人再予以支持!”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德才说道。他的话给“春泥护花”团队又添上一份动力。令人感动的是,这次的捐款活动得到每一位干警的支持,募集资金近万元,成功解决了资金问题,特教班孩子们的校服有着落啦!

“春泥护花”团队火速收集了孩子们的衣服尺寸,网上比对衣服款式、实用性等,为特教班的51名孩子量身定制了带有“春泥护花”logo的三件套校服。校服定制完成后,资金还有富余,“春泥护花”团队又为孩子们添置了日常学习活动能够用得上的感统训练器材。

期待了许久的快递终于到了,“春泥护花”团队携手院关工委带着新校服、感统训练器材来到特教班,孩子们拿到属于自己的衣服,迫不及待地就开始试穿,还主动邀请合照,这让队员们倍感欣慰和值得。随后,“春泥护花”团队在班级组织了夹珠子、踩气球等互动游戏,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勇于自我挑战,在同伴们的鼓励下完成了游戏,脸上洋溢出自信的笑容,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目之所触皆是温暖。

检察干警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带去的不仅是关爱,更让特殊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周宁县检察院“春泥护花”团队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