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周宁县检察院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元 帮助申请人渡过难关

2022-06-30 17:45:3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许文昌

“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的救助,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新的希望,感谢检察官......”在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上,被救助人黄某向检察官表达了感激之情。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全国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的通知》,缓解了救助申请人因案导致的生活困难,近日,周宁县检察院向2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救助申请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10万元,帮助申请人渡过难关。

在接到2名救助申请人的申请后,检察官对申请材料进行细致审查,调阅相关刑事案件材料,到申请人家中走访入户核实,经调查,2名救助申请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且均属于“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对象,周宁县检察院立即启动救助程序。同时周宁县检察院还通过帮助协调当地民政救助、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等措施,让被救助人充分感受到检察温度。

司法救助体现着国家和社会的温情关怀,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下一步,周宁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司法过程中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提升救助效果,更好维护妇女权益。

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