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2021-12-07 14:23:2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倡导辖区铁路职工和沿线群众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抓好事故预防,避免道路和铁路交通事故发生,深入推进平安铁路建设,12月2日上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运输治安分局联合辖区多家单位,在大准线薛家湾站、某集团虎石集装站、铁路平交道口附近村庄和沿线校园等地及1100公里铁路线辖区组织开展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企业,筑安全防线。民警积极主动与铁路企业联系,发挥宣传组织优势,在辖区内部单位、火车站、集装站、煤台,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倡导企业职工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机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信号标志,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线路施工作业工人要做好施工安全防护,教育铁路职工要遵守铁路安全规则,践行“安全畅通靠大家、铁路连着你我他”,保护职工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民警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交通法律法规的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自身安全,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

走进村庄,以案说法。民警针对铁路沿线案事件事故多发地段,向村民发放《致铁路沿线居民的一份信》,对行人擅自翻越铁路护网、行人在线路上行走和养殖户违规进入防护林放牧等行为进行法治宣传,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铁路交通事故为实例,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提升铁路沿线居民的自我保护、爱路护路意识,确保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家住大准线凉城站沿线的村民用身边的实例,表达了交通分局民警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警民一家亲”心声,连连称赞:“下大雪有民警来帮忙除雪,为老年人生活上提供便利,真心感谢”!

走进校园,讲守法出行。民警走进辖区铁路沿线的中、小学校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升铁路沿线师生法治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线路治安环境,确保铁路安全运营,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堂法治安全教育课。民警根据真实案例,讲述翻越铁路护网,在铁路上摆放障碍物,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安全出行知识,还穿插了法治安全问答互动环节,发放宣传单,调动了同学参与法治宣传积极性,纷纷主动请缨争做“铁道小卫士”,极大地提升了法治宣传效果。实现了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通过给师生们宣传铁路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更加知法守法懂法,积极配合铁路安全部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工作,为铁路运输生产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15条,摆放展板18个,张贴海报80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沿线职工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法治理念。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