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商品实现海陆空全覆盖

2021-08-19 19:33:08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标准+

8月18日下午,记者在海口市的金林海口甲子通用机场,看到一架从墨西哥购进的AW109E直升机运抵此地,并完成安装调试、交付运营。

据悉,此架直升机为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进口直升机,于8月10日在海口港海关通关放行,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等61.3万元,减免幅度约为15%,由海南海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引进,主要用于开展低空观光等业务。

据了解,今年1月29日,海南一家旅游企业申报的蓝高46型双体帆船,在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通关放行。进口的帆船货值约550万元,减免税款约190万元;5月19日,海南一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代理进口的一辆丰田海狮牌13座商务车通关放行,车辆货值22.7万元,减免税款约8.4万元。至此,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商品实现海陆空全覆盖。

据政策规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进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规定的车辆、飞机、船舶及游艇,均可享受相关政策。(总台记者 钟华夏 高军)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