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蓝皮书分别发布

2023-11-10 14:27:08 来源: 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乌镇(浙江)11月8日电 记者李立娟 今天,《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发布。蓝皮书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牵头编撰,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提供思想借鉴与智力支撑。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透露,一年来,中国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作用凸显,5G、IPv6规模部署、算力总规模等多项指标居全球前列;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中国对人工智能治理的实践探索走在世界前列,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显示,一年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逐渐成为大国关注焦点;信息技术创新引领社会变革,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进入发展快车道,全球技术合作遭冲击破坏;数字经济成为发展强劲引擎,在全球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不断增加,多国强化顶层设计和布局。


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