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年度报告发布

2023-05-19 11:14:58 来源: 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年度报告发布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亿元

本报讯 记者万静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对外发布《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年度报告(2022)》(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显示,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5.2万件,比上一年增长5.7%,解决915752件,投诉解决率7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亿元。

《年报》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在立法、行政、司法以及社会各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促进“一老一小”消费权益保障、夯实消费质量安全基础、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年报》同时指出,当前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还存在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和网游低俗化现象有待整治;消费基础设施适老化、无障碍建设有待提速;农村消费公平短板问题影响消费进一步扩大;直播电商平台治理力度仍需加大。



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