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一季度实现交通运输扩投资“开门红”

2023-05-05 11:25:42 来源: 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正在加快恢复增长

一季度实现交通运输扩投资“开门红

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正在加快恢复增长,总体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7205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交通运输扩投资“开门红”,为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了有力服务支撑。

交通基础设施具有投资规模大、落地见效快、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特点,是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扩内需、稳增长、促就业的重要领域之一。据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苏杰介绍,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发挥规划政策引领作用,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交通运输扩大有效投资各项任务。

川藏铁路、广东黄茅海跨海通道、新疆乌尉高速天山胜利隧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长沙黄花机场改扩建等项目加快推进,沪武高速江苏太仓至常州段改扩建工程、海南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福州港江阴港区自动化码头工程等项目顺利开工,一大批交通重大项目正有序推进。

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既有质的有效提升,也有量的合理增长。苏杰表示,“当前路上的车越来越多,社会人员流动量大幅度增长,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从货运量、公众出行、港口生产、交通投资等方面看,都保持了好的开局。”其中,货运量整体呈现向好态势,一季度完成货运量118.7亿吨,同比增长5%;公众出行明显恢复,一季度高速公路9座及以下小客车出行量、营业性客运量同比增速均在25%以上;港口生产保持平稳增长,一季度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38.5亿吨,同比增长6.2%。

苏杰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在保持投资规模基础上,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进一步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审批和建设,加强对重点项目跟踪、协调、调度,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实施,防范化解风险,在稳增长中切实发挥交通投资的重要作用。



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