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保亭信访“四快”机制为民服务

2023-02-03 14:21:4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没想到那么快就把孩子的学费退还了,通过政府信访渠道解决问题的效率确实高!”近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群众李女士向保亭县信访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原来,李女士来到保亭县信访局反映其在保亭某跆拳道馆为孩子报名培训班,共向道馆交培训费4836元。后受疫情影响道馆停课,李女士去道馆咨询时发现其已倒闭,为此焦急地请求政府帮助追回所交课时费用。

根据“13510”信访快办机制,保亭县信访局在一小时内将该信访件通过“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转送至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发督办函,对该信访件进行重点督办,有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对业务内信访投诉,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处置,当天核查。

经调查,该道馆因经营不善倒闭,已将学生转到另一家培训机构,经保亭县信访联席部门协调,该机构负责人已将李女士孩子的全部学费退回,该信访件仅用3天时间便妥善解决。

“快速接待、快速受理、快速查办、快速反馈”的信访“四快”机制让群众满意率大幅上升。2022年,保亭县信访部门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事项459件(批)528人次,行政机关处理信访件满意率由同期74%提升至90.94%,同比增长16.94%;参评率由同期78%提升至90.2%,同比增长12.2%。

据了解,保亭县在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牢牢守护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不动摇,打造平安保亭新名片。

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