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征求意见

2023-02-03 14:01:00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北京2月1日讯 记者周芬棉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为抓好总体方案的落实,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涉及的14项主要制度规则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起,股票发行注册制相继在上交所设立的科创板、深交所设立的创业板及北交所试点施行。总的来看,经过4年的试点,市场各方对注册制的基本架构、制度规则总体认同,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创新的功能作用明显提升,法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发行人、中介机构合规诚信意识逐步增强,市场优胜劣汰机制更趋完善,市场结构和生态显著优化,具备了向全市场推广的条件。

这次改革将总结试点注册制经验,推广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制度,进一步完善注册制安排。


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