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近5个月委托审查经营者集中案件135件

2023-01-09 11:09:36 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试点委托经营者集中审查工作座谈会

近5个月委托审查经营者集中案件135件

本报北京1月3日讯 记者万静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天召开的试点委托经营者集中审查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加强反垄断工作要求,2022年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启动试点,委托北京、上海、广东、重庆、陕西五省市市场监管部门(以下简称试点省市局)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工作。近5个月来,市场监管总局共委托审查经营者集中案件135件,占同期申报量的32.7%。

据了解,上述五个试点省市局利用属地优势积极开展实地调研,与企业、商协会等单位举行座谈,深入了解市场竞争状况,优化提升办案质量,及时发现可能存在问题的经营者集中。上海市局实地调研相关市场竞争状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北京、重庆市局等在受理咨询中提醒企业要依法及时申报。广东、陕西省局等结合案件审查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试点工作实施以来,试点省市局委托审查案件从立案到审结平均用时17.8天,与市场监管总局基本保持一致,获得企业普遍认可。


编辑:周芬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