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信息公开>>
今年我国航天发射有望首次突破40次
发布时间:2021-02-25 10:56 星期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月2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0年)》(以下简称《蓝皮书》),对2020年全球航天活动进行了盘点:2020年全球航天器发射创历史新高,中国发射航天器次数和质量居世界第二。


  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部长林益明透露,2021年,我国全年发射次数有望首次突破40次。在今年计划实施的宇航任务中,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天问一号、多颗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业务卫星发射等令人瞩目。


  具体来看,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进入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天问一号到达火星,实施中国首次火星“绕、着、巡”探测;多颗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业务卫星发射,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需要。


  据《蓝皮书》统计,2020年,全球共实施114次发射任务,追平1991年以来的发射次数纪录,发射航天器共计1277个,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开展39次航天发射,发射89个航天器,发射航天器总质量再创新高,达到103.06吨,较上一年度增长29.3%。中国航天发射活动继续取得重大突破,发射次数和发射载荷质量均位居世界第二。(记者 邱晨辉)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