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新闻速递>>
就业服务站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18 14:39 星期五
来源: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真的很感谢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岗位,还安排专车送我们外出务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幸福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农民工范力明,成为通过集中安置区就业服务站找到工作的第一人。


  平安区三合镇幸福家园安置区公共就业服务站是海东市首家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服务站。今年以来,海东市先后在平安区三合镇幸福家园安置区,乐都区瞿昙镇徐家台村、七里店安置区、洪水坪安置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史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800人以上的大中型集中安置区设立公共就业服务站。


  “设立服务站的主要目的是为搬迁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做好搬迁农户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工作,把就业服务站建在群众家门口,为贫困劳动力零距离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海东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市转移就业劳动力44.69万人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4549人。


  据介绍,海东市为搬迁安置点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推荐、技能培训和就业援助一站式就业服务,进一步巩固扩大就业扶贫成果,力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分类精准施策,多渠道搭建平台,扎实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和劳动力技能培训,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接受技能培训后实现有序进城就业。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