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武汉开发区多措并举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4 15:28 星期五
来源:经济日报

“感谢政府把我们纳入到纾困企业名单,为我们发放3000万元的纾困资金,同时我们获得100万元的政府补助和769万元的技改资金,这笔资金解决了我们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威斯卡特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华波说。

7月23日,位于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区的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熟练加工涡轮增压器壳体。

威斯卡特是全球最大的轿车与轻型卡车铸造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壳体的制造商。武汉公司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用涡轮增压器壳体、排气歧管的设计开发、生产加工及销售等业务,为福特、通用、宝马、奥迪等知名整车厂提供配套,2019年总销售额达12.5亿元。

该企业60%业务面向国际供应链,40%业务面向国内。受今年疫情影响,企业收入损失达1亿元。邓华波说:“当时企业无法开工,工人们也无法及时回到岗位,一些订单也丢失了。”

得知企业受困情况后,武汉开发区科技和经信局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痛难点,宣讲最新的帮扶政策,主动引导企业申请纾困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企业符合我们帮扶政策,我们总共为企业申请到3000万元的纾困资金,目前已经到账1700万。”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李小林说。

近年来,武汉威斯卡特也主动转型,逐渐从一家传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转变为一家科创型企业。企业每年投入1亿元科技研发资金,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拥有新型耐高温、耐氧化不锈钢等材料学方面世界最领先的核心技术,获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奖项。

“区科经局每年都会举行企业科技转型培训会,帮助企业如何去申请科技创新补助资金,这样一来我们企业创新动力就更足了。”邓华波说。

目前,该企业正积极谋求上市,武汉开发区金融办正帮助该企业梳理申请上市的资料和框架。企业注册资本由3300万美元,增持到5687.5万美元,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网上一站式办理,快速帮助企业完成注册资金变更。

“现在在科经局以及园区的帮助下,正对接多家银行帮助我们上市融资,我们对未来上市具有信心。”邓华波说。

据悉,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武汉开发区出台“抗疫18条政策”,该政策将通过为区内中小微企业建立10亿元纾困基金、提供贷款贴息、加大融资力度、减免部分企业厂房租金、降低水气价格、缓交社保、提供稳岗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有160家企业获市中小微工业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累计贷款金额约16.07亿元。(经济日报记者柳洁 通讯员 胡深博)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