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三江源地区16县连续100天清洁能源供电
发布时间:2020-07-02 13:50 星期四
来源: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从5月9日0时至8月16日24时,青海开展“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三江源地区16个县和1个镇将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实现用电零排放。此次活动是我国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对全清洁能源供电的再一次创新探索。

青海是清洁能源大省,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太阳能可开发量超过30亿千瓦,风能可开发量超过7500万千瓦,综合开发条件居全国首位。通过多年高速发展,青海能源转型已经从“风生水起”走向“风光无限”。截至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达到2801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规模的87.7%,其中,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4%,是全国新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省份。

据介绍,活动期间三江源地区所有用电均为清洁能源,预计可促进清洁能源就地消纳5亿千瓦时,减少燃煤6.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6万吨。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