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北京市中小学将于7月11日放暑假
发布时间:2020-06-10 12:37 星期三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将于6月15日返校复课,预计返校学生52万人。同时,各中小学将于7月10日结束春季学期,7月11日起开始放暑假。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不得不将教学转到线上,但线上讨论交流毕竟不能够替代面对面交流。所以当防疫条件允许了,要尽可能让孩子返校复课。”李奕说,学校将利用3周时间对本学期的教学内容进行总结,为暑假和下学期的学习奠定基础。

据了解,北京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已分别于4月27日、5月11日返校复课,返校学生约12万人。6月1日,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返校学生约44万人。6月8日,小学四、五年级约28万人返校复课。截至目前,北京市中小学共有9个年级返校复课,返校学生数约84万名,涉及学校1400余所。

虽然从下周起北京市中小学各年级全部返校复课,市级线上课程资源还将持续提供,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学校的教学安排、教学内容和进度要与市级线上课程资源相对保持一致,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北京市教委特别提出,期末考试要结合今年特点,各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和学科的特点,合理设计期末考试。“多样化、节奏放缓、不超纲”是今年期末考试的3个原则。

北京市规定,自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之日起,校外培训机构可向审批机关书面申请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坚持“自查自评、书面申请、全面整改、公开承诺”的原则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李奕同时介绍了高校学生的返校复课安排。6月6日起,北京高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开始分批返校,16所高校的2687名学生首批返校。截至6月8日,已有30所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启动了学生集中自愿返校。对于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北京市提出,要在毕业年级先返校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学校防疫条件、学生实际等因素,循序、次第、错时推进,具体时间由各校认真研判、上报后确定。截至目前,各高校已研究制定出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对确有需要在本学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一对一通知到个人。(樊未晨)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