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民警快速出击 包治百病“神医”被抓现形
发布时间:2019-11-06 08:32 星期三
来源:法制网


有这样一种“神医”看见老人就主动上前搭讪,亲切问好,祖传秘方,包治百病。这样的 “神医”你信吗?这不,就在昨天上午,我们会理县太平镇就有老奶奶被骗了。

10月31日12时许,有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母亲在太平镇太平街上被摆地摊的两名外地男子以“包治百病”的名义“卖假药”,骗钱。


接警后,太平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调查,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下午14时许,办案民警在太平街将两名“神医”抓获。

经查,刘神医和王神医于31日早上8时许从会理县城来到太平镇太平街摆地摊卖草药。看见老人从摊前走过便主动热情搭讪,称他们卖的药可以“包治百病”。被害人刘奶奶因患有白内障,在刘神医的鼓吹下,花了200元钱现场吃了2颗神医自制的药丸,当刘奶奶再次询问刘神医是不是吃了就可以把自己的白内障治好的时候王神医骗老人说再给600块钱就可以把她的白内障治好,于是刘奶奶便回家拿钱来买药,幸亏被老人的儿子发现异常后报了警。

目前, 刘神医和王神医已被会理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此类违法行为主要针对农村地区的老年人实施,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醒家中老年人不能相信封建迷信,生病了要去正规医院就诊,否则损失钱财事小,延误病情事大。同时,如果发现身边存在不法行为,应及时报警,便于警方严厉打击不法行为。

        记者周芬棉    通讯员陈寿涛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