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监督维权>>
浙江: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发布时间:2019-04-19 10:57 星期五
来源:浙江日报

4月18日,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省高院发布2018年浙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分析报告。

为满足社会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日益增长的需求,我省法院灵活运用证据规则适当降低权利人举证难度,破解“举证难”。2018年受理诉前证据保全申请70件、支持69件;受理诉中证据保全申请135件、支持120件,支持率达88.89%。

此外,我省法院加大对源头侵权、重复侵权、恶意侵权和规模侵权行为的赔偿力度,探索惩罚性赔偿的适用条件,破解“赔偿低”。去年,全省共有30起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判赔额超过100万元。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整体效能提升,离不开体制机制的完善。自去年5月1日起,省高院和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台州等地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并将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全省全面“三合一”审判,推动建立由公检法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处理在“三合一”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记者 钱祎 戚祥浩)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