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春节“警”色

2024-02-23 15:56:2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然而,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平凡践行着使命与担当,为千家万户营造了安全港湾——他们就是值守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万佛湖旅游度假区派出所全体民警和辅警秉承“群众过大年,公安来担当”的精神,坚守岗位不停歇,守护景区平安。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冀芳 摄

2月10日,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坚守工作岗位,耐心细致地接听群众的每一起报警电话,快速稳妥调度处置每一起警情。

法治日报记者 杨晋峰 摄

2月10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了辖区民俗活动、商业区域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法治日报通讯员 张悦 摄

2月10日,贵州省丹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合力安排警力,加强景区交通管理力度,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法治日报通讯员 陆德华 摄

2月11日,长江航运公安局镇江分局联合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服务港口安全生产,船舶快速通关。

法治日报通讯员 濮方杰 摄

2月11日,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区分局东港派出所民警在景点开展安全巡查、反诈宣传及服务游客工作,守护景点平安。

法治日报通讯员 刘宇翔 摄

2月11日,安徽省当涂县公安局乌溪派出所依托乡村大舞台等文艺活动,深入开展普法宣传。

法治日报通讯员 卫学超 吴正亮 摄

2月12日,辽宁省沈阳市北市场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沈阳市公安局提前制定安保方案,科学部署警力,切实保障景区安全。

法治日报通讯员 郝洪伟 摄

2月12日晚,新疆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白山泉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

法治日报通讯员 胡学斌 摄

2月12日,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景区用“小喇叭”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法治日报通讯员 赵平 陈龙 摄

2月12日,山东省招远市公安局辛庄海岸派出所组织警力在沿海一线持续开展巡逻提示,做好安全防范,让养殖户安全生产、安心过节。

法治日报通讯员 臧保东 摄

2月13日,江苏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口岸限定区域巡查。

法治日报通讯员 邵志佳 摄

2月13日,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杭埠派出所户籍窗口正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采集身份证信息。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可海 董亚楠 摄

2月13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组织警力围绕人民公园及附近商圈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高强度、高频次、高密度巡逻,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

法治日报通讯员 唐超 摄

2月14日,江苏省南通市举行新春民俗巡游活动。南通公安机关多警种协同,加强重点路段、时段执勤巡逻,引导车辆、人流有序通行,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法治日报通讯员 许丛军摄

2月14日,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北洋派出所民警来到北洋镇潮济老街,给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征求新一年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法治日报通讯员 喻跃翔 摄

2月15日,春运进入返程阶段。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客流密集部位增派警力,全力以赴为旅客保驾护航。

法治日报通讯员 程龙 摄

2月15日,江苏省如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城南街道肖陆村农家书屋开展寒假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法治日报通讯员 徐慧 摄

2月15日,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一大队全员上岗,在高速线路上开展巡逻,及时处理事故,为群众平安返程保驾护航。

法治日报通讯员 翁少波 摄

2月15日,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上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及市民出行安全。

法治日报通讯员 孙崇明 摄

2月15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城区主干道上,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异地用警查处酒驾违法行为。

法治日报通讯员 左学长摄

2月16日,江西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直属二分局第五大队民辅警帮助群众排除车辆故障。

法治日报通讯员 游建栋 摄

2月16日晚,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交警支队朱桥检查站民辅警在G15沈海高速朱桥段驻守观测、疏导返程入沪车流。

法治日报通讯员 焦钢 摄

2月16日,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门口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法治日报通讯员 沈群 摄

2月16日晚,新疆伊犁夏特边境派出所接到牧民转场途中遭遇暴风雪被困的报警求助,民警们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成功将牧民和1000余只牲畜平安护送至定居点。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鹏飞 摄

2月16日晚11时许,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民警冒着风雪救援被困车辆和群众。

法治日报通讯员 唐宛灵 陈国强 摄

2月1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港上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为企业员工宣讲安全生产知识。

法治日报通讯员 李结义 曹坤 摄

2月17日,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在站台上帮助一名盲人旅客乘车。

法治日报通讯员 贺瑞明 张建超 摄

2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巡特警队员坚守岗位,服务群众。

法治日报通讯员 刘书亭 摄


编辑:杨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