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护考(二)

2023-06-08 15:57:0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6月6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接到了辖区一考生家长求助,孩子因左足骨折出行困难。经与校方联系,大队决定派出一名辅警提供“一对一”爱心助考服务,每天用摩托车接送考生。

法治日报通讯员 张悦 摄

6月6日,山西省翼城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提前研判、周密部署,强化民警考点守护,为考生提前熟悉考场保驾护航。

法治日报通讯员 苏宏斌 摄

6月7日,安徽省阜南县公安局组织交巡警、治安民警等警种在4个高考点周边路段维持交通和治安秩序,同时还为考生做好应急服务工作。

法治日报通讯员 吕乃明 摄

6月7日,安徽省当涂县公安局民警和志愿者帮助一名坐轮椅的考生进入考场。

法治日报通讯员 卫学超 吴宁 摄

6月7日,陕西省富平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求助后,交警铁骑队队员仅用2分半钟便将一名考生安全顺利送达两公里外的考点。

法治日报通讯员 刘苍锋 摄

6月7日,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民警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法治日报通讯员 张红 王娜 摄

6月7日,高考第一天。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严密部署,各警种密切配合,在各考点护航高考。

法治日报通讯员 翁少波 摄

6月7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第八中学考点引导送考车辆,同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法治日报通讯员 汪宜胜 摄

6月7日,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按照辖区各考点实际情况,对相关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可海 摄

6月7日,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民警为考试前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的考生,开辟高考“绿色通道”,提供身份信息核实、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服务。

法治日报通讯员 钟家增 摄

6月7日,安徽省庐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辅警全员上岗,全力以赴投入高考考点路段指挥交通,为考生排忧解难。

法治日报通讯员 左学长 摄

6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巡特警队员及辖区派出所民辅警在考场入口处护航高考服务考生和家长。

法治日报通讯员 刘书亭 摄

6月7日,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民警护送行动不便的考生进入考点。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杰 摄

6月7日,甘肃省临泽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辅警在执勤间隙,向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宣传反诈知识。

法治日报通讯员 安学海 摄

6月7日,安徽省含山县公安局民辅警在辖区高考路段主要路口设岗,及时疏导交通拥堵,保障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法治日报通讯员 冯善军 摄

6月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中学考点,现场执勤的螺洋派出所民警为考生加油鼓劲。

法治日报通讯员 蒋友亲 摄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出台多项举措护航高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法治日报通讯员 唐超 摄

6月7日,贵州省赤水市公安局民警在第三中学考点现场维持秩序。

法治日报通讯员 王长育 摄

6月7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民辅警在考点周边疏导交通,服务考生。

法治日报通讯员 郝洪伟 摄

6月7日,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辅警到亳州一中考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法治日报通讯员 师海山 程荘臣 摄

6月7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民警给考生家长耐心解答特办窗口业务流程。

法治日报通讯员 唐宛灵 摄

6月7日,陕西省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在第三初级中学考点护送一名特殊考生出考场。

法治日报通讯员 崔正博 摄

6月7日,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在南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执勤。

法治日报通讯员 许丛军 摄

6月7日,安徽固镇县高考首场语文考试结束,实验中学考点执勤民警解除警戒线后考生冲出考场。

法治日报通讯员 吴献永 摄


编辑:杨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