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寒夜中那抹红蓝,是城市最有安全感的底色

2021-01-12 13:34: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长春市公安局重庆路派出所民警王广辉清理巡逻车上的积雪(1月6日摄)。

长春市公安局夜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起始于2011年7月,由巡警支队负责组织实施,如今已持续了近10年。

无论寒暑,每晚19时至次日5时,500余名警力与130余辆巡逻车组成百余个巡逻队,行进在城区各个角落,以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履行应急处突、治安管控、处置警情、调解纠纷、救援服务等职能,编织出一张覆盖整个城区的“平安网”。

2020年长春市夜巡时段同比2019年,实现了刑事、治安警情“双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升”的目标。

夜未央,城市已然睡去,而长春街头的夜巡警车依然警灯闪烁。一抹抹红蓝点缀在寒夜中,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平静与安宁。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