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打往侗乡的报喜电话

2020-04-29 13:39:5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我穿上警服了,今天正式上岗!”4月27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具盘村的吴治额通过视频和远在广西的表哥聊道,伴着习习江风,欢声笑语飘向了远方。

原来,这是江苏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对广西三江县独峒镇具盘村帮助销售特色农畜产品、改造教学楼、结对帮扶贫困生和支教等扶贫措施下的又一创新举措——就业扶贫。

从4月9日开始,来自该村的12名村民分两批抵达南京,首批抵达南京的6名小伙子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于27日正式签约为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辅警,接受入职培训。

“来到南京就是来到了自己家,我们的目标是让你们今年全部脱贫,每一个人都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4月9日,在南京南站,该站政委毛志峰拉着辅警吴浩恒的手温情地说。

入住隔离、核酸检测、正式签约、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短短14天,吴治额和一起来宁的村民在按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已经拿到了就业创业证。

该站政治处主任胡彬介绍,一人就业,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直接向对口帮扶贫困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衣食住行全免。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接受警用实战技能、边检查验、港区巡查等多种类入职培训,上岗后将为南京港口岸平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会努力工作,争取将好的管理经验带回家。”说完这句,吴治额和身边的小伙子对着视频敬了一个并不标准的军礼。此时,南京港码头一片繁忙,望着江面,大家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

4月27日,南京港出入境边检站广西籍辅警吴治额利用在码头参观间隙,和远在广西的家人视频聊天,介绍工作环境,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喜悦。

4月9日, 首批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具盘村的6名村民分抵达南京,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在南京南站接到他们。

4月19日,第二批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具盘村的6名村民在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出南京南站。

4月19日,在接站的车上,具盘村村民杨校询虽然坐了9个小时火车,但是感觉不到累意,伴着小伙伴们的鼾声望向车窗外,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

4月19日,第二批广西来宁的6名务工村民来到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隔离点,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他们将在这里度过14天的隔离观察。

4月19日,来南京之前,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就叮嘱杨校询和小伙伴们只需带上换洗衣物,其他的被褥和生活用品都买好了,他们在房间整理新被褥。

4月10日,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把医院医生请到隔离点,给广西来宁务工村民做核酸检测。

4月27日,首批广西来宁的6名务工村民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正式签约成为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辅警,将接受入职培训。

4月27日,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给广西籍6名辅警佩戴辅警配饰。

4月27日,隔离观察期一结束,广西籍辅警就拿到了就业创业证,感到很意外,也非常开心。

4月27日,南京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姚洪旺手把手教广西籍辅警警用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4月27日,南京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杨帆向广西籍辅警讲解辨别护照证件真伪的技巧。

4月27日,南京港出入境边检站广西籍辅警跟随民警熟悉港口执勤环境,了解当地港口建设情况。

4月27日,在南京港出入境边检站民警的带领下,广西籍辅警参与码头巡逻。

4月27日,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广西籍辅警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了解当地历史文化。


法制网通讯员 章善玉 摄影报道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