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多项措施应对春运返程疫情防控

2020-02-04 12:42: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2月3日,进入抗击疫情的第13天,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运返程攻坚战。
   北京西站派出所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警保持最高等级勤务状态,根据疫情不断细化方案措施,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通道传播。同时加强联勤联动,与车站铁路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地方公安机关迅速建立信息互通互享机制,确保每趟列车和疫情严重地区抵京人员有人接、有人管,并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工作。督促车站加强安检查危工作,严防违禁品、危险品上车的同时,特别针对活禽加强检查。并结合春运返程旅客集中到达的特点,重点加强夜间广场周边黑车招揽人员的打击力度,加大进出站通道旅财被盗案件的防范和侦查,确保旅客平安返京。
  图为2月3日下午,站台上,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与列车乘警进行交接,为列车上的疫情严重地区抵京人员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工作。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居杨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