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特殊的团圆

2020-01-22 12:57: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跟儿子见个面,感觉就是过年了,一家人一起才是真正的团圆。真的感谢警官,让我们在春节前又能通过视频见一次面。”女子监狱罪犯尹某动情地说。


据了解,尹某在女子监狱服刑,而她的儿子在未管所服刑,在春节前与儿子的视频会见让她激动不已。“我感觉孩子长大了,真的感恩警官,他们对他的教育让我感觉他就是在特殊的学校里学习,现在他的言行举止跟以前相比有很大的变化,虽然我看不到他的日常生活,想到这里的警官们对他的帮助,我对他那边的情况也放心了。”


“放心吧,你永远是我心里最美的妈妈,我永远爱你!”孩子的一番话让尹某频频落泪,他告诉尹某,自己在未管所也没有间断学习绘画,水平在不断提高,而且自己的文字功底也在增强,要趁着年轻多学习。他送了尹某自己新学的一首诗,“雪压竹头低,低头欲粘泥;一朝红日起,依旧与天齐”,鼓励母亲好好改造,期待回家团聚。


据介绍,为发挥亲情教育的功能作用,夯实安全基础,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在2020年春节前夕及春节期间,组织有亲属关系的罪犯(戒毒人员)开展“迎佳节 叙亲情 促改造”会见活动。1月15日至1月30日春节前夕至春节期间,各监所将针对有亲属关系的79个家庭161名罪犯、强制戒毒人员开展亲情会见活动,如在不同监所,将通过市司法行政系统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进行视频会见,如在同一监所的不同监区(大队),将开展面对面会见。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会见工作在北京市监狱戒毒系统已经形成常态,至今已经成功开展5次,充分发挥了亲情互助感召作用,缓解了罪犯(戒毒人员)的思念之情,为罪犯(戒毒人员)积极改造(戒治)提供了动力。

图为尹某通过视频连线与其儿子“相聚团圆”。

法制网记者徐伟伦 通讯员 李晨曦 王柏静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