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全返乡

2020-01-13 14:02: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惠超  岁末年初,家人最期盼的就是孩子能平安回家。新疆乌恰县牧区离县城最远的100多公里,最高海拔达3000多米,因辖区普降大雪,农牧区道路崎岖,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辖区住校学生安全返乡,乌恰县公安局安排警车开道,确保42辆专车护送学生安全回家。


1月10日,天刚蒙蒙亮,乌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就前往辖区各学校开始接送工作。


一到学校民警就立即投入到了帮学生搬运行行李的队伍中,为了避免学生的行李混淆,民警还细心的在每一个行李包上贴上了标签。临出发前,护送民警再次向学生和驾驶员讲解安全事项,并对车队行车时速进行了明确,提醒驾驶员一路上要跟随开道警车行驶不得插队。


冬季的帕米尔高原寒风刺骨、山峦叠嶂,山峦之间,担任护送任务的警车行驶在最前端。


“压低行车速度以保证行车安全,”42辆护送汽车紧随其后如轻舟穿梭期间。


四个小时的护送路程上,民警和学生亲切互动,唱爱国歌曲、做小游戏、为学生讲法律小故事,教育学生寒假期间要严守交通规则,不做违法违规的事。


当晚8时,经过160公里的长途跋涉,护送民警克服了天气寒冷、道路崎岖等不利因素,终于把第一批720名学生安全交至家长手中。


学生家长买买提艾力见到自己的孩子后高兴的说:“每年都是民警同志们护送孩子回来,我们真的很放心,十分感谢你们!”

道一声别,护送民警们又急急忙忙地赶往下一个护送点。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