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宜阳交警多措并举保障雾霾天路畅人安

2020-01-10 13:44:5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全媒体记者 张亮 马维博 自1月8日起,河南省宜阳县遭遇强雾霾天气,一些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县交警大队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做好工作部署,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该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掌握恶劣天气预报信息,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预案。利用交通诱导屏、语音提示、短信通知等形式及时发布路况预警信息。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采取警车前导压速、间隔放行、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


该大队针对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科学调研辖区道路交通组织情况,分析研判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组织重点、难点,提前部署安排警力,科学组织交通流。针对影响交通安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上路执勤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纠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天气变化情况,根据道路能见度和路面通行条件,适时采取喊话提示、警车带道、压速通行、分段放行多点分流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

此外,该大队借助广播、互联网等媒体,以客运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宣传阵地,采取设点服务咨询、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交通安全知识授课等方式,广泛介绍大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和微博、微信,及时发布公路通行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在辖区道路显要位置设置警示标牌,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