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0-01-06 10:03:2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乌鲁木齐1月2日电 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黄倩 今天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首家法官工作室在皇城社区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意见》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人民法院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针对皇城社区少数民族居民众多的特点,天山区人民法院在该社区揭牌成立法官工作室,派出我院荣获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我最喜爱的好法官”荣誉称号的古丽美热·阿布力孜担任驻社区法官工作室的联络法官。成立“法官工作室”是天山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健全诉调对接机制,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新路径,通过“零距离”的司法服务,着力加强诉源治理,切实减轻群众的诉讼负担,有效防控社会风险,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对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上,天山区政法委副书记郭丽娅说,天山区首家法官工作室的成立,为该区矛盾治理化解在源头找到了新的立足点,今后希望天山区法院有更多的法官工作室成立,让老百姓的困难、老百姓的诉求都能在基层得到化解。
   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皇城社区李建炜书记也表示,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对社区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今后社区人民调解员将会在法官的专业指导下更好的解决辖区内居民矛盾纠纷,驻守好纠纷化解的第一道防线。
   天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翟青峰说,今后天山区人民法院将借鉴皇城社区法官工作室的经验,在全区社区设立更多的法官工作室,不断完善诉调对接机制。组织优秀法官以工作室为交流互动平台、让法官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司法需求,与群众搭建起沟通互动的桥梁,让法官更接地气,有效实现司法服务向基层的进一步延伸,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积极助力法治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