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盛世之路——蒋铎新闻摄影展》在京开幕

2019-11-03 17:00: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蒋铎在开幕式上讲述从影55年来的创作之路。


法制网讯 记者 杨晋峰 《盛世之路---蒋铎新闻摄影展》于2019年11月2日在北京三昧艺术馆举办。

此次展览的摄影作品是从我国著名摄影家,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摄影部原主任蒋铎老师拍摄的大量摄影图片中筛选出来的。自1963年,蒋铎老师拿起相机起,55年中,他拍摄了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本次展览的摄影作品,是从众多影像中筛选出来的一些经典照片及代表作,共计60余幅。这些照片拍摄时间跨度之大,是国内摄影个展里不多见的。通过这些图片,您能看到作者以独特视角、用镜头记录和展现了我们伟大祖国盛世发展之路典型瞬间与精彩画面。

影展开幕式上,蒋铎老师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教过的学生和首都各界摄影爱好者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于宁等做了发言,并对蒋铎老师表达了敬意和祝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0日。


人民日报社的领导、同事来到开幕式现场。

观众一边观展,一边交流。

媒体记者在展厅内现场采访蒋铎。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领导、嘉宾与影友合影留念。


蒋铎简介:

1937年5月生于北京,高级记者,曾任人民日报社摄影组组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1997年被评为"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2003年获得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授予的特殊贡献奖,2006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有突出贡献摄影家。2018年被《人民摄影报》评为“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曾多次担任重要新闻评选评委。

代表作品主要有:《见证》《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周总理在1968》《承包第一年》《开学典礼上的新教师》《麦客换上新装备》《生活中不能没有排队》《目光》《童年》等。著有新闻摄影理论专著《抓拍——纪实摄影与新闻摄影的基本方法》。


蒋铎摄影作品:

1966年11月3日,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蒋铎摄。

周总理在1968。蒋铎摄

1976年唐山大地震。唐山机场,子弟兵护送重伤员。蒋铎摄

1981年10月,河北省临西县开始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蒋铎摄

1988年9月1日,开学典礼上的新教师。蒋铎摄

1991年6月,麦熟季节,来自甘肃天水的麦客,到陕西宝鸡关中平原割麦。蒋铎摄

1996年5月,在京广公路河北段,新麦客“康拜因”结队南下。蒋铎摄

2003年7月,两位山东女教师利用假期带着孩子来到海拔4000米的青藏公路工地看望丈夫。蒋铎摄

2009年3月23日,北京天安门前一对恋人在自拍。蒋铎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