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外籍船员与边检检查员同赏中国月

2019-09-12 13:54:33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记者 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 黎海生“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节,非常有意义。”来自格鲁吉亚籍的船长CORAEZE IRAKLI对边检警察说。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让外籍船员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9月11日,广州南沙边检站五队检查员带着月饼和灯笼,登上马绍尔群岛籍的泰坦货轮与来自格鲁吉亚、菲律宾、黑山共和国籍的船员同赏中国月、共叙思乡情。

“灯笼挂这里”“我住的地方挂上中国国旗”,轮机长BERDZENISHVILI ZAKARIA立刻把生活区布置起来。他说:“我小孩在中国留学,他也受到同学的邀请一起过中秋,现在我们也一起过中秋,就像亲人一样”。

检查员还用英文为他们介绍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赏花灯等中秋习俗文化的故事。BERDZENISHVILI ZAKARIA品尝了检查员精心制作的月饼说:“这是我第一次吃到中国的月饼,听到中秋的故事,对于我们长期在海上漂泊、居无定所的船员来说,是最好的祝福。”

据悉,该站针对口岸外籍船泊多,船员与亲人聚少离多的特点,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为他们提供优质通关服务,同时,在重大的传统节日都会送上祝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搭起中外友谊的桥梁。

图为广州南沙边检站五队检查员带着月饼和灯笼,登上马绍尔群岛籍的泰坦货轮,与外籍船员同赏中国月、共叙思乡情。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