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临高县开展2019年渔船灭火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海南临高县开展2019年渔船灭火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19-07-26 13:05:35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喂,是119吧?我们这里着大火了……”7月25日上午9时,一场贴近实战的渔船灭火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海南省临高县调楼镇武莲渔港展开,临高县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楼镇政府等共计90人参与此次演练及观摩。演练中,检验了临高县各部门应对复杂大型渔船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阅了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和其它救援力量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的联合作战能力。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了当日正处于休渔期的调楼镇武莲港一艘渔船着火,火势迅速向周围渔船蔓延,已引燃了多艘渔船,情况十分紧急。整个演练历时40分钟,全体救援人员克服了高温、疲惫、环境压力等身心挑战,疏散毗邻渔船3名渔民,成功救出被困渔民2名。

法制网记者 翟小功 通讯员 逄宇 摄影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