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省森林消防​宜宾抗震救灾

2019-06-21 14:45:14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6月19日至20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154名指战员累计转移安置群众130余户843余人,转移群众及学校家产物资约7120件(套),架设救灾帐篷35余顶,卸运粮油食品,饮用水和住宿装备器材等物资22300余箱(件、套)。

       地震发生后,这个总队连夜赶赴震中,兵分多路深入受灾区长宁县双河镇、珙县巡场镇等重点受灾乡镇进行排危巡查,并冒着余震危险在残垣断壁的危房中帮助群众转移物资财产,为群众搭建帐篷,做好救灾物资搬送和前送等救援救助工作。

       

      据悉,该总队自6月19日后任务已经从人员搜救转移到灾民安置等相关工作,重点转向帮助居民把冰箱、电视、洗衣机等贵重物品以及粮食转移到安全区域。在宜宾市珙县巡场镇天池村,当地村民陈洪超因家中就她一个人,她的两个孩子在外地有事不能回家,地震发生后,家中房屋受损严重,两孩子的很多东西全被困在二楼危房里,陈大姐内心着急又无助,情绪比较激动,森林消防队伍了解情况后,及时派出救援分队把相关物资搜救出来并转移到安全区域。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宏伟介绍,在救援过程中,队伍遇到约70次余震发生,其中最大的是5.3级,包括19日上午,队伍正在危楼里抢救百姓物资时,突然发生3.5级左右的余震,当时救援人员正往下搬东西,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针对余震不断,救援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抢救群众物资财产,做老百姓最信赖的人!

       据了解,该总队还将进一步做好灾情情况摸底排查和群众生活安置工作,特别是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法制网通讯员 程雪力 马道建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