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东城纪律教育进社区

2019-04-17 13:51:49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图为活动现场展出的廉政文创产品。(通讯员刘怡君 摄)

      法制网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张雪泓 由北京市东城区纪委区监委主办的“守住‘最后一公里’”纪律教育进社区活动昨日正式启动。据悉,活动为期2个月,将以展览形式、分批次在全区各街道巡回展出纪律教育主题展板,要求各街道及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前往参观学习。
  “从国家层面来立法,依法把苍蝇老虎打!走中国特色监察路,这点看得很清楚!……”16日上午,利落清脆、节奏明快的音乐群口快板《争说<监察法>》在东城区前门街道前东社区演出,获得满堂喝彩。同时,几十块纪律教育主题展板在现场展示,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监察法》小知识以及北京市尤其是东城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并配有原创漫画。记者在现场看到,展板列举的东城区内14件违纪违法案件,性质多元多样,涉及挪用公款、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违法犯罪行为及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均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其中,任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李某妨害公务案、王某危险驾驶案、李某违反财经纪律案等5个案件均为首次向社会发布。

  图为社区群众观看纪律教育展板。(通讯员刘怡君 摄)

       记者看到,展览现场还陈列了一批精美典雅的书签,有雕刻着梅兰竹菊和廉政警示语,有运用《监察法》要素制作的拼图,还有东城“集报大王”自主收集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纸,集中展示了东城区浓厚的纪律教育氛围。同时,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领导在活动现场向东城区推送纪律教育产品,强化纪律教育效果。
  东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种磊认为,纪律教育进社区活动的目的在于实施靶向教育、精准发力,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高其为人民服务本领,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抓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