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披星戴月守国门

2019-04-17 13:48:21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101,101,俄罗斯出境航班F79896,登机人数242。”“人数正确,可以报关。”4月16日凌晨3点30分,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兰边检站执勤民警在对讲机里说道。此时,美兰边检站执勤二队刚验放完242名出境旅客。然而,当天晚班的勤务并未结束,检查员在备勤室小憩一会后,凌晨5点又将迎来出境前往日本的航班HU785。由于新开通航线及飞行作息时间调整等原因,连日来,美兰机场夜航班机的航次较以往增加,美兰边检站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服务夜航出入境旅客快速通关。 
   据统计,4月12日至16日连续5天0点至7点,该站共验放出入境夜航航班48个,验放出入境人数10817人次,其中航线主要包括文莱、马来西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绝大多数都是适用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国家。而这些验放工作都是在深夜至凌晨之间完成,在出入境航班密集的时候,整个夜班就几乎没有多少时间休息。 针对夜航增多的情况,美兰边检站提前分析研判,进行业务预警提示。一线执勤队积极应对,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备足警力,加强台内验放和台外引导,提高执勤工作效率。出境验放和入境验放、白班和晚班在勤务高峰期间,实行检查员互相支援帮助,全力确保出入境旅客通关效率。 
   夜航旅客快速通关的背后,凝聚的是美兰边检站全体一线民警披星戴月的坚守与付出,在出入境旅客流量不断攀升、夜航航班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美兰边检站一线执勤民警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辛勤奉献,始终保持着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为维护美兰机场口岸畅通,促进59国旅游免签入境旅客快速通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肩负美兰边检站的责任担当。
   法制网记者翟小功 法制网通讯员 李柳清 摄

编辑:王建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