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郭媛媛委员建议

建立全国家庭教育公共平台

2024-03-11 10:15:5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晨熙

2022年1月1日施行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媛媛发现,很多家长都面临“道理都懂,却不知怎么做”的困境。特别在数字时代下,有的家长还面临数字屏障等问题,难以有效管控孩子上网等行为,简单粗暴的管教则容易加剧家庭矛盾。

对此,郭媛媛建议,由学校、社会、企业等各方形成合力,在全国妇联、教育部等主管部门指导下建设“全国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围绕网络管控、沟通技巧、亲子关系、习惯改善、心理健康等“痛点”问题为家长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