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长春南关法院“法治副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03-06 16:59:2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张美欣 通讯员 刘博文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7日,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法院立案庭庭长仲光锐通过录播课的形式,为南关区八一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程。 

课程中,仲光锐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实际需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对青少年的不良行为、预防校园欺凌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 

她教育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改正坏习惯,远离违法犯罪,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 

最后,仲光锐向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期待,“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希望你们学法、知法、守法,让法成为柔软内心的安全盔甲”。 

下一步,南关法院将持续多措并举创新普法教育形式,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全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落细,以法治之伞,为未成年人撑起健康成长的蓝天。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