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白河林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4-03-06 16:59:2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张美欣 

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开学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近日,吉林省白河林区检察院“冰凌花”未检工作室前往长白山池北区第一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授课中,检察官小哥哥通过PPT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将雷锋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融入授课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宣传雷锋精神。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选取多个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角度,为学生们带来“开学法治第一课”,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学生们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做一个遵守校规校纪、团结同学的时代好少年。 

天初暖,日初长,正是学习好时光。下一步,白河林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冰凌花”未检工作室优势,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以法治之光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