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通榆公安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4-03-05 15:51:2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张美欣 

3月1日是开学第一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公安局兴隆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走入辖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护校安园 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安全与法治讲座及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为辖区校园撑起了平安伞,拧紧了安全阀,铸牢了安全网。 

首先民警在中小学两所学校开展安全与法治的讲座,结合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实际案例,就校园日常管理、消防火灾预防、踩踏事件应对等校园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并结合学校教学楼结构和空间布局等实际,向师生详细讲解在火灾、地震等灾害发生时紧急避险、自救、施救方式方法。 

民警在讲座过程中,针对中小学学生年龄特点和思维习惯,采用案例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禁毒、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和侵害。通过此次讲座对青少年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后,民警在校园内进行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校园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到位、校园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设施、携带管制刀具等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整改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开展的“护校安园 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创建平安校园、警校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