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邯郸丛台检察创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

2024-03-01 10:04:1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霄鹏 通讯员 池瑶 乔伊萍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主动强化与法院、公安、教体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合作构建丛台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从制度落实、督促监护及观护帮教等方面着手,探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站、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等,助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协同发展,助力未检工作提质增效。

丛台检察院会同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机制实施意见(试行)》。从建立“一站式”办案场所、心理救助、医疗协助、社工介入、从业限制等方面构筑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工作的框架,实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身心健康和确保侦查取证质量的双重目标。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