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184所学校入选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2024-02-27 10:19:3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2月26日讯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晨熙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近日公布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184所学校入选。

这184个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在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师资配备、实验环境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好基础。教育部表示,本次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推荐,旨在通过基地试点,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案,形成可推广的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深入开展。

下一步,教育部将指导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基地的督促检查,并加强对基地工作的指导,促进各基地更加重视人工智能教育。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实施方式,以中小学信息科技、通用技术等课程为主要依托,进一步丰富教育教学资源,扩大人工智能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带动区域人工智能教师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