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西城消防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4-02-27 10:19:4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泓

2月25日,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西城区教委,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德胜校区举办“逐梦筑梦,蓝焰护航”第一届火焰蓝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消防员的着装,参与了火灾隐患排查,开展了现场知识问答,近距离接触消防装备,了解了消防车辆的构造。消防逃生帐篷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黑暗浓烟下的恶劣环境,真实体验了疏散逃生后,更加清醒地感受到火灾离自己的生活并不遥远。

据介绍,每年春秋两个开学季,西城消防救援支队和区教委都会共同策划适合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主题和侧重点结合当年教育以及消防工作重点拟定。经过多年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西城区形成了以预防校园火灾事故为重点,以“整体联动、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形式多元、注重实效”为原则的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