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太仓沙溪镇打造校园普法阵地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4-02-22 15:14:1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近年来,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积极打造特色校园普法阵地,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化法治校园建设,持续擦亮“法治点亮成长路”阶梯教育品牌,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太仓市司法局沙溪司法所联合沙溪镇第一小学,在该校打造平安法治体验中心,设立平安法治创新实验室、法治与思政融合教室、普法阅读角。其中,平安法治创新实验室依托VR技术,打造“沉浸式”教学场景;法治与思政融合教室将法治理念融入艺术创作,引导同学们在思政课、书法课上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熏陶;普法阅读角为孩子们提供一系列与法律有关的书籍,方便大家取阅学习。2022年12月,沙溪镇第一小学平安法治体验中心获评苏州市第十一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沙溪镇第一中学将法治教育作为“学生品格提升工程”的有力抓手,深入挖掘竹编文化,积极打造以“法治+非遗”为主题的文化阵地——青春法学院。青春法学院入口处利用不同生长阶段的竹子形态设置创意展示板,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律的发展历程。同时,在“法的故事”教学区展示与法有关的历史故事和人物,在“法的当下”教学区开设模拟法庭课程,在“法与社会”教学区设置家校政社联合家访基地,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喻星  

编辑:武卓立